EVENTPLANNING

国内案例

您的位置:首页>> 国内案例

第三届数贸会将于2024年9月25日—29日移师杭州大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大会展中心将迎来“首秀”

展台面积: 100000平米 展会地点: 杭州 展览场馆: 杭州大会展中心
展会时间: 2024-01-13 13:43:22 展台规模: 展台 行业分类: 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全部验收完成,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用,并迎来第三届数贸会“首秀”。

近日发布的《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要持续放大“一城一地一中心”的系统效应,进一步增强杭州国际影响力和城市综合竞争力。这让杭州市临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空建投集团”)倍感振奋。

时针拨回到一年前,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提级升格,“产业”与“项目”构成了宏图的基底,临空建投集团应运而生,旋即成为谋产业、建项目的主力军。

超额完成175亿元投资目标,完成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全部验收,招引落地6个亿元级项目,深度参与百亿元招引项目投资建设……从产业基础薄弱、土地空间狭窄、时间节点紧张的处境中走出,“一年级”的临空建投集团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为助力杭州“后亚运”时代的产业发展新跃升、实现城东智造大走廊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从挑战中来

2023年1月17日,杭州市临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不大的会场里,座位尚未坐满,“人员少、资产少、资金少、时间紧,我们走向哪里?走怎样的路?怎样去走?处处都是挑战。”临空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忆。

无惧挑战,迈步起跑。临空建投集团立下军令状:年度投资目标175亿元,2024年9月大会展中心建成投用……

挑战中蕴含机遇。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责任是以“点”的突破,引领城东智造大走廊一“廊”提升,带动全市实体经济“面”的升级。而大会展中心是连接城东智造大走廊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战略的主线之一,涉及产业招投、资产运营、资金筹措。

临空建投集团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开展三大攻坚行动,超额完成各类总投资约175亿元目标任务;锚定大会展中心2024年9月“建成投用”目标,以“12233”重点工程为核心,以示范区全域为重点,有序推进会展场馆、周边商业配套、市政道路、环境和安置房等73个项目建设;锚定“以大场馆运营带动产业大发展”目标,完成大会展中心运营合作单位遴选,携手招商蛇口实现运营团队强强联合,全力备战第三届数贸会;围绕“2+3”现代临空产业体系,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20亿元以上项目1个,深度参与百亿元招引项目投资建设;按照“摘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要求,完成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开工建设……

再回首,集团由最初的60人,发展到220余人,下设二级子公司由会展新城开发建设公司,增加到涉及大会展中心运营管理的会展运营公司,以及着力产业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的产业发展公司。在极短的时间,临空建投集团一步步由初创走向成熟。

 

到梦想中去

第三届数贸会将于2024年9月25日—29日移师杭州大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大会展中心将迎来“首秀”。

作为临空会展商务区域内首个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的主体结构已全部验收完成,配套项目——四星级酒店、人才房、公交综合体也正加紧建设中。

建设行稳致远,会展运营也蓄势待发。“建运联动”成为临空建投集团提前筹划数贸会的解法。

“在军事作战中,内外兵种之间的协调配合,直接决定整体作战目标能否实现。”临空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借势“多兵团”作战,临空建投集团做好提前量,边建边学,与招商蛇口成立合资公司,让队伍学习业已成形的优秀办会办展经验。“目前我们已经梳理400余项场馆筹开任务,分步推进,加快建立场馆运营机制、同步开展场馆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以“风帆”为整体造型的大会展中心,将为杭州迈向“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吹起怎样的雄风,令人期待。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今年,临空建投集团将以“十大攀登行动”为指南,以实现城市国际化发展、打造世界级临空经济开放门户为目标,在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产业发展、资金保障、战略谋划和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奋力打造示范区六大标志性成果。

杭州大会展中心展位设计搭建公司,展会主场运营公司:15382310789  18012610789

pt>